close

精油及花草介紹

1.jpg  

茶樹 Melaleuca alternifolia
屬於較濃的緩和精油,帶點撲鼻清爽的藥香味。
含有非常有效的抗菌與去膿的作用,稀釋後抹在皮膚上,可以治療青春痘、香港腳、泡疹、瘍腫、蚊蟲咬傷、曬傷,及驅趕蝨子等等。

金盞花
可滋潤肌膚,對受損肌膚具有修復作用,成品適合嬰兒或敏感肌膚使用。
注意事項:
使用金盞花產生副作用的情況是非常罕見的,有些人可能本身有皮膚起疹的經驗,所以必須先測試是否會有過敏反應。

洋甘菊Matricaria chamomilla
洋甘菊也常外用來對抗皮膚炎、創傷、濕疹、痔瘡,並可護理曬傷的肌膚、緩和過敏,或作成漱口水舒解牙痛,還可以添加於洗髮精中,使髮絲亮麗有光澤。
屬於緩和的香味,主要的功效是消炎,可以稀釋後服用或塗抹在皮膚上。成分有點類似女性的荷爾蒙,所以常拿來治療經痛。不用洋甘菊最有名的還是治癒皮膚的功能,可以治療皮膚病、溼疹等等。

快樂鼠尾草
強健子宮機能、調整荷爾蒙分泌、舒緩經前症候群如經痛等不適、另可促進使皮膚細胞再生及護膚。
皮膚: 對於有油性的肌膚有收斂功效。與歐薄荷.玫瑰.玫瑰天竺葵花露使用,能給肌膚濕潤與光澤。若當卸妝液,可與羅馬洋甘菊花露一起使用。

黃金桂花
潤腸、通便、美容、美白皮膚、解體內毒素。

檸檬香茅Cymbopogon citrates
屬於強烈香味的精油,酷似檸檬的香味。有滋潤皮膚、鎮靜與幫助消化作用,稀釋後使用可改善香港腳、多汗症,除了滋潤皮膚組織外,還可以驅趕蚊蟲。

薄荷Mentha piperita
屬於強烈香味的精油,清涼的薄荷香味。有清涼、滋潤與提神作用,它的芳香療效有強壯心臟、胰臟與神經,能使頭腦清晰,改善偏頭痛、神經緊張等等。稀釋後使用則有麻醉的效果。

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可使易燥動心情安寧安眠使身心鬆弛、也可當成枕頭、美膚、安眠、美髮。
屬於強烈香味的精油,是最被廣泛利用的精油之一。可有效的消炎、鎮靜,稀釋後抹在皮膚上,可以治療青春痘、緩和燙傷與肌肉痛。它的芳香療效有治療憂鬱症、神經緊張,幫助睡眠等等。

苿莉花
腹痛、調整荷爾蒙分泌、經神緊張、尤其減肥非常有效。

蘆薈
可治療青春痘、面皰等,若有傷口時,可消炎、消腫、止癢、止痛、並加快癒合的速度。

迷迭香Rosmarinus officinalis
適合用於皮膚及頭髮保養,改善頭皮屑、促進健康頭髮的生長。

紫草
自古以來即用來作為漢方藥材使用,主要用在治療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抗菌。
對於肉芽組織細胞的增生有促進的作用,可明顯加速創傷癒合的作用。

紅石泥
其顏色是因為岩石被銅氧化物影響造成的。特別有助於毛細管破裂的肌膚,眼袋,對於缺鐵的人特別有益,添加於皂裡可增加手工皂的滋養度。

綠石泥
具消毒癒合的功能,治療面皰或有問題肌膚,防止老化、平衡混合性肌膚、促進淋巴、血液循環、深層清潔,幫助排除毛孔內污垢。

備長炭粉
能吸附毛細孔中的污垢,平衡油脂分泌,加強深層洗淨力,痘痘肌膚適用。

燕麥粉
具有去角質的功效,溫合不刺激,促進皮膚新生再造。


含豐富的蛋白質,保濕力強,可以有效保護肌膚角質層。

牛奶
含豐富的營養,可以幫助柔軟肌膚與提供豐富的養份,對於肌膚是很好的保濕柔軟劑。

咖啡豆粉
咖啡粉的顆粒具有去角質的功效。另外,咖啡還可以除臭去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