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82s.JPG 
手工皂有療效??『肥皂是用於清潔,而非治療』,『使用手工肥皂並非因其〝療效〞治癒了你,而是你讓化學物質遠離了你』。
 
 手工皂是「水、油與氫氧化鈉」結合下的產物,所以手工皂的特別在於可依油品的選擇與量的比重,來做出適合自己本身膚質的肥皂,且有無化學添加物的決定也在自己。
 
 
皂何以要添加化學物質呢?
 
 
市售皂所使用的是高鹼度的工業用鹼(非天然的氫氧化鈉),為快速降低PH值,便添加「人工酸」、添加「人工乳霜」增加滋潤度、添加「界面活性劑」增加泡沫,它不僅造成皮膚負擔,流入河中至少要一年才能自然分解,間接也藉由海產食物進入口中。 手工皂有製作保存穩定性及使用區域性知缺點, 最好在購買後新鮮使用。
 
但可自行分辨其還可用否,若皂上出現少許黃色斑點,可利用小刀將其挖除並盡快使用;若整個變黃則不可使用;若滲出油或油斑也不可使用。 
 
使用手工皂泡沫的多寡除了製作成分的影響外,另一牽扯泡沫多寡之因素是水質問題;各地區域因水中礦物質量的不同,而有軟硬水之分,同一塊皂在軟水區產生較多泡沫,但在硬水區使用可能就成了低起泡性的皂。因此,為了解決此一受限區域的販售問題,市售皂便添加化學起泡劑(界面活性劑 )。
 
 
在香味方面,製作手工皂在精油的添加量上是有所限制的,加上精油本身是屬揮發性物質,所以香味會隨時間拉長而變淡,因此化學香精就成了滿足與刺激嗅覺的幫手。
 
 
價格與價值??是知識、是觀念、還是習慣很多事、物價格不等同於價值,在於你當下體驗的體驗,端看客倌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