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木小盒90.jpg  

要了解收費的原則首先就要清楚知道印刷品與一般商品最大的差別就是:印刷成品是客製品,為您客製的成品任何ㄧ間印刷公司是無法再賣給其他客戶的。

簡單的說如果您訂了10個包子或是10張電影票卻想退貨或換貨,包子店老闆或電影院老闆還可以將商品再賣給下ㄧ個顧客;但是您拍的個人藝術照如果想退貨或換 貨,照相館老闆是無法再把您的藝術照賣給下ㄧ個顧客,也因此為您客製商品所產生的費用是ㄧ定要向您收取全額費用的。所以一旦印刷完成後您所做的任何的改變 就是會造成這些材料的浪費。所以校稿時請仔細確認以免造成時間和金錢上的浪費。各項特殊要求也務必以書面方式明確通知以免有所疏失。反反覆覆改版不但浪費時間也容易造成更多失誤。

再者,印刷機不是印表機,印刷製成的過程並不是只有一臺電腦和一台印表機。您對電子數位稿件3秒鐘的修改也不是ㄧ連接到印刷機就可以改變的。大型印刷公司所使用的機台是平版高速印刷機,而配合這個機台的操作需要使用製版用底片和印刷機用版的。

所以在為您客製的過程中所產生的衍生費用如:軋紙盒的刀模、底片和版一旦製造了就無法再做改變了。因此如果您在校稿確認之後,再想做尺寸上、文字上、圖片上的任何修改,那麼這些刀模、底片和版也就是作廢了。

ㄧ旦印刷公司根據您的改變而重新製造這些刀模、底片和版,那麼這些費用印刷公司ㄧ定是必須向您請款的。所以為避免這些額外的支出,請您務必要在校稿時仔細的核對,而尚未確定最終版面編排及盒型設計時,千萬不要請印刷公司先行製做。

最 後,刀模、底片和版費這類支出不會因為您的印刷量大量小而改變,所以如果您的量大如數百萬份成品那麼這些費用攤平在各個成品上,單價自然就低;相反的,如 果您需求的量只有數十個甚至個位數,那麼當這些支出收費攤平在各個成品上,自然會出現高的嚇人的單價。所以印刷產業絕對是ㄧ個以量制價的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