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分錢一份貨!!

17006.jpg      

國內發生全球第一宗塑化劑汙染食品事件,不僅危害國人健康,在全球化浪潮下,業者輸出產品賣到其他國家,讓他國國民也無端遭受牽連,如同多年前中國大陸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翻版,讓台灣顏面盡失。

廠商為了賺錢,昧著良心添加致癌的塑化劑成分,不知情的民眾統統吞進肚子,連嬰幼兒營養品都無倖免,甚至有人擔心吃下這麼多環境荷爾蒙,台灣會不會「絕後」?

此案牽連的廠商,公開道歉與送驗、回收問題產品。其實,熟知飲品市場運作人士透露,也有業者剛好趁此機會廣告,設計新產品重新上架,搶攻即將到來的夏日飲品市場。

當新產品問世後,民眾就可能逐漸淡忘這件汙染案。上游食品業者可能繼續故我,違法調製黑心原料,提供便宜貨給中下游業者,中下游業者明知原料有價差,卻冒風險選擇便宜原料生產產品,實在也難辭咎,不是開記者會道歉就夠了。

起雲劑可以合法添加在食物裡,受食品衛生法規範;環保署公告塑化劑DEHP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必須列管。

但是前者的罰款金額不高,業者根本不甩;後者,則相關單位未落實執行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取締,難怪台灣會發生貽笑國際的食安事件。 

媒體常報導中國大陸黑心食品,自許國民水準進步的台灣,這次也在黑心業者的可惡行徑下,丟臉丟到國際上。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5/27 本報記者施靜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