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精油液體狀態:    

大多數精油都很清澈透明,像水狀。 我們可以將精油1、2滴滴在面巾紙或白紙上,觀察精油的狀態,純精油揮髮乾後,不會留下任何的油漬殘痕。 當我們拿起精油對這光照看,都應該是水般清澈,除了乳香、沒藥、檀香木等由於鐵質成分的原因,會有些渾濁。    

精油液體顏色:    

部分精油的顏色呈現透明無色,例如:迷迭香精油、薄荷精油、茶樹精油等。 部分精油呈現淡黃色,例如:百里香精油、香水樹精油、桃金孃精油、生薑精油等。 也有寫些精油有特殊的顏色,例如德國洋甘菊精油,深藍色粘稠的液體;茉莉精油,紅棕色粘稠液體。    

精油的味道:    

除了甜橙精油、檸檬精油、佛手柑精油等柑橘類精油會有非常清新的味道,很容易讓人接受並喜歡,部分純精油的味道不會很香、很好聞。 原因是精油是高濃度很高,是原植物至少濃縮了70倍以上的味道,但是聞起來不會刺鼻,也不會感覺到頭痛與不舒服。 然而劣質精油或化學香精的味兒則會比較刺鼻,容易引起頭痛、頭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