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清涼的屬性,適用於油性及問題性肌膚,可抑止油脂分泌,清除黑頭粉刺,對改善油性髮質,也很有效果。
071.JPG

http://www.shop2000.com.tw/shop2000_prog/templet/products/product.asp?shopid=54398&product_clssn=156124&productsn=3263035&page=1

067.JPG

皮膚療效:藉著排除毒性鬱積的阻塞現象,可改善濕疹、癬、疥瘡和搔癢;並可收縮微血管、抒解發癢、發炎和有傷,也可柔軟皮膚。

     250px-Mint-leaves-2007.jpg

薄荷主要成分薄荷油,通過興奮中樞神經系統,使皮膚毛細血管擴張,增快ATP合成,汗腺分泌,散熱,而起到發汗解熱作用。薄荷油能抑制胃腸平滑肌收縮,能對抗乙醯膽鹼而呈現解痙作用。薄荷醇等多種成分有明顯的利膽作用。薄荷腦有抗刺激作用,可使氣管產生新的分泌物,而使稠厚的粘液易於排出,故有祛痰作用,並有良好的止咳作用。

薄荷煎劑對單純性皰疹病毒、森林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有抑制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甲型鏈球菌、乙型鏈球菌、卡他球菌、腸炎球菌、福氏痢疾桿菌、炭疽桿菌、白喉桿菌、傷寒桿菌、綠膿桿菌、大腸桿菌等有抑制作用[6]。

心靈療效:薄荷清涼的屬性可安撫憤怒、歇斯底里與恐懼的精神狀態,對疲憊的心靈和沮喪的情緒,效果絕佳。
身體療效:薄荷清涼的屬性,常會讓人以為不適用於冬天,其實薄荷具有神奇的特殊功效-熱時清涼,冷時暖身-因此一年四季皆可使用,甚至薄荷有絕佳的治感冒功效,因為它能抑制發汗和黏膜發炎,並促進排汗。大體而言,薄荷有益於改善呼吸道的毛病,也有利於減緩乾咳和鼻竇充血的症狀,還有它治氣喘、支氣管炎、肺炎及肺結核的功用均十分出名。並且,薄荷清涼的作用,能適度減輕頭痛、頭暈、神經痛、肌肉酸痛或牙痛等,對痛苦的心情有激勵、安撫的作用。 另外,薄荷在消化系統方面助益頗多,因為它可以放鬆和輕微麻痺胃部肌肉,可減輕嘔吐、腹瀉、便秘、脹氣、口臭、反胃及旅行時的不適症狀。 許多的昆蟲或皮膚寄生蟲,都不喜歡薄荷的味道,因此還可以做為有效的驅蟲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