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黑眼圈通常有以下五種原因:

829847_normal_0bff0.jpg  

天生黑眼圈:這種人的眼輪匝肌先天性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較重,眼部皮膚就比鄰近部位的皮膚色素深暗而量

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眼圈。這種黑眼圈很難藉由塗抹眼霜使其淡化,專家建議使用遮瑕霜效果比較好。

色素沉澱:化妝品通常含有色素微粒,常期使用彩妝就有可能會導致深色素微粒滲透至眼皮,日積月累後形成黑

眼圈。可多使用含有維他命A、維他命C的眼霜來淡化黑眼圈,例如:VICHY眼部舒活凝膠。

外傷:眼窩或眼瞼的挫傷,會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觀。通常使用遮瑕霜是較直接的辦法。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也會引黑眼圈的形成,小編建議直接請教皮膚科醫師解決問題,通常情況下使用眼霜是

不能將黑眼圈消除的,但可使用些具有舒緩功能的眼霜,幫助眼部肌膚的舒緩。

慢性病:患有慢性肝炎、慢性腎炎、貧血、內髒癌症等病症,均可導致體內營養消耗過多,使脂肪層顯著收縮,

產生色素沉著,在微薄的眼皮上,就會出現了黑暈。患有這種黑眼圈的人,建議進行體檢,看看是否患有慢性病

,治好體內疾病,黑眼圈也會隨之消除。中醫則認為黑眼圈是腎虛的表征,消除黑眼圈可從補腎入手。所以在這

種情況下,眼霜只是治表不治本,幫助眼部肌膚的舒緩。


怎麼有效的去除黑眼圈?

1.自製面膜護膚去除黑眼圈

自製土豆面膜祛除黑眼圈:美國國家馬鈴薯委員會在一篇文章裡表示,土豆不僅是營養豐富的食品,還有不錯的

護膚效果。用土豆可以做一個“家庭SPA”,它能夠幫助你減輕黑眼圈,並可以用來吸收皮膚分泌過多的油分。

用土豆護膚的方法很多,做面膜就是其中最常見的一種。

生土豆面膜製法:將一匙土豆粉配半只生蛋黃調成。用這種面膜貼敷20分鐘,不僅可以減輕下眼皮浮腫,而且還

能舒展皮膚,使整個臉面變得光滑。如果面容顯得疲憊,也可用熟土豆面膜,它不僅能消除疲憊感,而且也能舒

展皺紋。

熟土豆面膜製法:土豆中加入少量牛奶煮熟,再碎成泥,待冷卻之後塗敷在臉上20—25分鐘即可。如果屬於油性

皮膚,可以將熟土豆去皮搗爛後加入少量燕麥粉,混合後敷臉15—20分鐘,然後再用溫水洗掉。而要想讓干性皮

膚柔軟、富有彈性的話,則可以將熟土豆去皮搗爛,加入一匙酸奶,塗敷面部10—15分鐘,然後再用40℃-50℃

的溫水清洗掉。


2.混合療法

長期睡眠不足,煙酒過度等等,使人身心疲乏造成的“熊貓眼”,是因為眼瞼局部的血管收縮功能下降,造成眼

瞼處水腫,瘀血,也會使眼瞼出現陰影發暗。食療法則:補充維生素a和e,如蛋黃、豆類、硬果、芝麻、花生、

胡蘿蔔、雞肝、豬肝、等食物。經常使用電腦的OL可飲用綠茶,補充特異性植物營養素,消除因電腦輻射引起的

黑眼圈、眼袋。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少熬夜,戒煙酒,多運動,並保持樂觀情緒。按摩:可以定期到美

容院做眼部專業護理,專業的按摩能夠幫助消減黑眼圈。


給眼圈塗點蜂蜜。洗臉後讓水分自然干,然後在眼部周圍塗上蜂蜜,先按摩幾分鐘,再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干,塗上面霜即可。酸奶:用紗布蘸上些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土豆:拿土

豆片敷眼睛。將土豆去皮切成約2釐米的厚片,外敷雙眼每次5分鐘。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干,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記住一定要濾乾,否則茶葉的顏色反而會讓黑眼圈更加明顯。


3.中藥治療

如果只是單純的黑眼圈,可採用中藥調理。 藥方:中藥赤小豆30克,丹參12克,紅糖適量,水煎取汁,加入紅糖

,吃豆喝湯,堅持一段時間,或者用菊花12克,桑葉12克,生地12克,夏枯草12克,薄荷3克,水煎後,用此湯先

薰蒸眼部,再擦洗眼眶,可以治療因視物疲勞所致的眼部干澀,是一個明目美眼的良方。


4.飲食習慣去除黑眼圈 :

1、若因肝髒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蝦、芹菜、茼蒿等綠色蔬菜,水果則宜多吃柑桔類。

2、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運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則患黑眼圈的機會。

3、早上喝一瓢蘿蔔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勞的功用。

4、多喝清水,有效地將體內廢物排出,減低積聚機會,亦可減少黑眼圈,最好每天飲8杯。

5、均衡營養的攝取,如菠菜、蕃茄等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水果、肉類等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