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112547034

世界各國出口賺錢的是什麼?

 從上面的這張圖中我們可以發現,對於目前全球的許多國家來說,石油都是他們最賺錢的出口項目。“大發石油財”的,除了中東國家之外,也包括部分中亞國家以及“能源大國”俄羅斯。

 20140521112547367

歐洲各國出口的“強項”主要是機械和汽車。

從光學儀器到寶馬轎車,這些產品構成了歐洲人全球貿易的主要收益。

20140521112547653

拉美地區盛產食品與石油

寬廣的土地和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使這裏盛產糖、牛肉和大豆,填飽了世界上大量人口的胃。

20140521112547905

中美洲為世界貢獻了許多好吃的食品和廉價的衣物。

中美洲人口相對密集,還有不少靠海吃海的熱帶群島國家,這裏雖然經濟發展程度不高,但卻為世界貢獻了許多好吃的食品和廉價的衣物。中美洲盛產咖啡、香蕉、肉豆蔻和煙葉,至於巴哈馬群島,則是盛產美味的龍蝦。

20140521112548100

亞洲是全球毫無疑問的“製造業中心”。

亞洲的國家為全球輸送了所需的服裝、木製品以及半導體產品。具體來看,亞洲各國在出口產品的門類上也各具特色。印度大量出口寶石,中南半島出口木材,蒙古出口銅 礦資源。東南亞海島國家和中國、韓國多出口半導體和電子產品,以及油氣資源,日本則出口汽車。

20140521112548402

非洲大陸自然資源非常豐富,出口尤以貴金屬與石油見長。 

其中北非以出口原油和石油製品為主,西非擁有豐富的鐵礦。東部“非洲之角”盛產優質咖啡和茶葉,再往南鑽石和黃金、白金儲量豐 富。南部非洲是黑人故鄉,身負“黑非洲”之名卻不能掩蓋它亮閃閃的內涵,大量鑽石和黃金礦藏的發現掀起一次次“淘金熱”。

20140521112548729  

北美除了墨西哥出口服裝與鞋類外,美加兩國出口產品的技術含量都較高。 

至於北美,加拿大主要出口汽車和機械部件,美國則出口電子產品和資本輸出,包括電腦通訊技術、飛機、電晶體和汽車零件。但同樣是出口電子產品,相比中國,美國人賺到的錢顯然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