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巴豆-2.jpg

來源:東森新聞

網拍方便又不用成本,許多民眾喜歡把各種物品po上網拍,尤其是時下很流行的手工香皂,小心觸法被罰,雲林縣衛生局就查獲,有家庭主婦在家DIY手工香皂,放到網路上拍賣,卻因為標榜適合異位性皮膚炎使用等字眼,由於手工香皂屬於化妝品,涉及療效已經觸法,因此被罰一萬元。

拍賣網站上輸入手工香皂,立刻出現一堆有標榜添加精油,還有各種香味,價格從一兩百元到七八百都有,手工皂註明適合乾性肌膚使用,簡短幾個字,小心要付出上萬元代價,雲林縣就有家庭主婦在家裡DIY手工香皂,拿到網路上拍賣,結果被衛生局開罰。

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手工香皂屬於化妝品,未經申請不得在大眾傳播上刊登廣告,否則就是觸犯,如果網路上只是張貼價格,理論上不會受罰,但出現標榜適合什麼膚質使用就算是廣告違反了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

家庭主婦DIY手工皂賺外快,還沒賺到錢就先被罰一萬,還有上班族面膜化妝品用不完也拿到網路上拍賣,同樣違法,網拍雖然方便又不用成本,但最好先弄清楚相關規定,免得觸法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