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的價格落差,就取決於所使用的材料!
DSC03547s.JPG    
手工皂的油類、精油等材料,以及比例配方等製程,都是重要的因素。

有些製程的機密是不會寫在書本上的,一般的情況是:「手工香皂係用植物油脂做成的,多數洗完後會有一股很濃的油脂味留在身上,若沒用香料去壓制這個味道,否則這種味道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的。」

如果洗完後,皮膚仍留有香味,這是添加香精所致;如果使用天然精油,使用時有香味,但是不會殘留在皮膚上。

其實,手工香皂所使用的植物油和精油的種類,這不是秘密,配方比例才是秘密,
如何調到手工香皂的味道剛剛好,不需要香精壓味,觸感也適當,這就是各家機密了。

一般人認為手工香皂很簡單,照書做就可以了,其實,要做到「完美」,還有一段路要走。

所以,手工皂的價格落差,就取決於所使用的材料,是不是天然原料,而不是使用香精等化學香料,以及動物性油脂等。

原料貴、製程機密、人工費用,進口運費貴,造成價格一定偏高。

以「將本求利」的不變法則觀之,便宜的商品,原料與製程一定便宜,絕對不可能高級材料便宜賣出,所以超乎一般行情價的產品,就有黑心商品的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