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曼谷到清邁有多種的方式可以到達,看個人安排的時間及預算選擇!BKK-Chiang-Map   

本篇多著墨於搭火車夜卧舖。下篇則介紹從清邁到曼谷搭客運方式~

、搭飛機:適合有預算又不想浪費車程的人,可搜尋泰國國內航空,例如:曼谷航空票價線上刷卡約1400B,至於確實票價或折扣活動要看淡旺季或是你訂票的時間,可自行上網查詢。

、搭火車:華藍蓬火車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火車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本來想炸毀它,結果打錯中了旁邊的「京華大旅社」...,所以它一直服務到現在囉~

 1.坐MRT:MRT進站時要把背包打開檢查,通過後再去買票。
 2.搭公車,華藍薘火車站有很多公車都可以到達,如:1、4、7、25、35、40、53、73、542...。
 3.當然你也可以搭小黃或摩托車。

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到清邁車票  

票價看你要搭的地點及等級,例如空調跟風扇(車次較少)的票價就不同~

、搭客運:
 1.【北部汽車終點站】(Mo Chit):坐BTS到 Mo Chit / 或MRT到Chatuchak Park,下車後坐Tuktuk車或摩托車(30B)/或坐77路公車(7B)到Mo Chit 2站
 2.
【東部汽車終點站】(Ekkamai):坐BTS在Ekkamai站下,汽車站就在附近。

、自行開車

寄行李價目

華藍薘火車站寄行李的價目表

結論:個人覺得搭火車夜卧鋪睡一晚到清邁是最划算且舒服的方式,晚上約8或9點車長會開始每個車廂來幫大家鋪床,真的好有趣又好聰明的設計,而且重點是挺好睡的!(比起客運)

卧鋪火車卧鋪火車 車長Chiang Mai Railway Station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