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皂洗髮大概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其實就像用洗髮精一樣,只是用皂將沾溼的頭髮慢慢搓出泡沫而已。

IMG_3714.jpg  

所有手工製作的洗髮皂都是弱鹼性,為的是能將頭皮上以及頭髮上的油脂清洗乾淨,所以對於頭髮的毛鱗片來說,弱鹼性會讓毛鱗片張開,第一次使用的朋友可能導致您的秀髮糾結,建議可以用醋或檸檬酸中和潤絲, 因為酸性潤絲能關上頭髮的毛鱗片,並將頭髮表面的一部份皂垢轉變為脂肪酸。

有染燙髮的朋友,頭髮表面大多有受損情況,這樣的髮質剛開始使用洗髮時,會感覺頭髮質感會更差,剛開始最好搭配潤絲或潤髮配方使用。

 

洗髮皂的特性

洗髮皂為弱鹼性,在洗頭當下會感覺泡沫很少,這是皂將頭皮的髒污清洗後,所形成的正常現象,建議再清洗第二次則會有較多的泡沫。

洗髮皂所設計的配方,對於頭皮及頭髮都有些許和緩的保養,因此第一次使用後頭皮會產生頭皮屑,甚至有的因先前使用人工洗髮精或洗髮乳產生的殘留物,在使用手工洗髮皂後產生頭皮有異味的情形,這是正常現象,這是因為頭皮將殘留在頭皮的髒污排出的後果,長期使用後當頭皮回復天然健康情況後狀況就會改善。

洗髮皂的設計油脂,不僅對頭髮能有效保養外,對敏感肌膚更有柔軟及清潔效果,因此洗髮皂等級更高過洗臉洗澡的手工皂

由於手工皂會將髮絲清潔乾淨,毛鱗片會張開,造成髮絲不易梳理,強行梳理會造成髮絲斷裂,因此建議您自行調製潤髮水,讓弱酸性的潤髮水讓毛鱗片閉合起來,即可改善不易梳理的情況。

 

如何使用洗髮皂

1.將頭髮沖濕,再將洗髮皂塗抹於頭皮上,(不要直接使用於頭髮上以免過於乾澀)以手指輕抓頭皮清洗,然後直接沖掉,沖洗時以輕拍代替手指頭順理的方式,以免頭髮打結。
2. 在使用洗髮皂在頭皮上塗抹,以手指腹輕輕按摩頭皮搓出泡泡,再順勢將泡沫清潔髮絲,以搓洗方式清洗,待所有髮絲清洗乾淨後沖洗,仍以輕拍代替手指順理方式清洗。
3.將自製的潤髮水將髮絲輕拍打濕後,沖洗乾淨。
4.最後將頭髮擦拭乾後,以吹風機吹乾即可。

 

潤髮水調製方式

在使用洗髮皂前,可先行調製弱酸性的潤髮液。調製方法如下:
1.將檸檬切片後,擠出汁液,並使用一碗水調和即可。(由於新鮮檸檬屬天然成份無法長期保存,因此建議使用者自行調製確保成份新鮮。)
2.使用醋與水調和,以1:20的量調製。

注意:由於洗髮皂與潤髮水皆屬於弱鹼及弱酸性,請勿沾染到眼睛,會有刺激感,若是不慎沾到眼睛請以大量清水沖洗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