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製皂Cold Process Soap到底是什麼呢?

    IMG_19881.jpg
簡單的說,冷製皂是一種天然皂。採用最天然的好材料用最原始最土氣的辦法給皮膚最自然的呵護。

和市售工業香皂到底區別在哪兒?

  • 市售工業皂使用較廉價之油脂與鹼混合後,將油脂與鹼反應而出的甘油抽取出來作為其他增值商品出售。因為含很多重金屬鹽等有害物質,做出的皂是含有這些物質的,留下的皂物質經過機器整理打磨後加入香精和色素或者化合增效物質上市出售。
  • 很多皮膚過敏的人,用市售沐浴洗護用品會覺得肌膚乾癢或極敏感的狀態沒有絲毫改善,甚至有所加重,所以在我們肌膚敏感期,醫生建議使用清水洗臉或清潔肌膚。然而現在國外,已經有醫生建議敏感皮膚使用冷製天然皂護理皮膚。


皂是鹼性的,會不會傷害皮膚呢?

  • 市售工業皂的酸鹼度通過酸性物質如檸檬酸來調節,可是由於其油脂的選擇和製作工藝的限制,除了清潔作用,並沒有提供高效的護膚作用。而冷製皂在低溫冷製的過程中,通過保留剩餘微量油脂的做法來讓皂體達到溫和,是專門用於面部清潔和嬌嫩肌膚清潔的肥皂。    

所有的冷製皂都會在皂化的過程中自然產生約20%的天然甘油,是皮膚的最佳天然保濕劑,在皮膚上形成一層天然的保護膜;植物油中有大量不參與皂化的營養物質(不皂化物),這些珍貴的成分會在使用時透過毛孔滲透到皮膚中去,從而達到清潔、保養同時進行的效果。

冷製皂不單是一塊肥皂那麼簡單,它是一種日常護膚品。長期使用,你會發現皮膚變好了,過敏反應少了,皮屑龜裂不見了,皮膚又恢復了彈性等等。歐洲人很早就發現了冷製皂的好處,風靡一時。但因為他們不能大批量機械化生產,且保存期限短、成本較高,因此各大品牌護膚品中就沒有它的位置了。現在重新流行起來,可以視作對天然護膚的復古和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