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952019.jpg   如何購買好精油?對於剛接觸精油的朋友來說應該是為關心的。

但是,所有從事芳療工作的專家都不能列出即科學又簡單的選擇方法。難道精油真的沒有辦法鑒別了嗎?例如某澳洲公司為例採用GC-MS(相色層分析儀直譜儀)來判定精油的品質(化學成份/比例)因此,每一瓶精油都要經過嚴格的篩選,才能保證精油的品質。那麼對於消費者來說建議去信譽好的商家購買。根據經驗的累積,也有一些具體辨別的方法,可以供大家參考。

外觀鑒別方法:    

1、首先要看精油瓶的規格。由於精油是高濃度濃縮的植物精華,每次使用是按滴來計量。國際標準通常單方精油都是10ml的。例如薰衣草、檸檬、薄荷、佛手柑等。當然也有一些昂貴的精油以2ml出售,例如:玫瑰、茉莉、香蜂草等。一些20ml或者以上,就不建議購買。    

2、看精油瓶的材質。因為精油是從植物中萃取的,含有葉綠素的成分,會和陽光發生光合作用,所以精油的瓶子通常是褐色、琥珀色、深綠色、深藍色,以防止精油的成分發生變化。而且一定要是玻璃瓶。如果看到透明玻璃瓶或者甚至是塑膠裝,千萬不要購買!    

3、看產品外包裝名稱。標有:PURE ESSENTIAL OIL表示100%純天然植物精油;AROMATHERAPY OIL表示芳香油,添加基礎油等其他成分用於美容美體的複方油;MASSAGE OIL表示按摩油,用於按摩,精油的成分很少;DIFUSION BLEND表示薰香油,針對熏香來使用,不能使用在皮膚上。

4、看產品標籤/說明書。一定要有英文和拉丁文。由於同種綱目的植物中又分有不同“屬種”,只能從他們的拉丁名稱才分辨得出來。例如: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的種類很多,真正薰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醒目薰衣草Lavandula burnatii;頭狀薰衣草 Lavandula stochas等。其中較為常用的是真正薰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5、看產地。精油不同於其他的產品,產地很重要,地理環境氣候等對植物的成分有著重要的影響。例如玫瑰精油,玫瑰的種類也很多,產自保加利亞的玫瑰精油從品質、功效上是最好的玫瑰精油。萃取的精油更不用說了。再如:薰衣草精油,法國的薰衣草精油才是芳香療法中廣泛使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